市中心血站积极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下沉社区等工作

来源: 十堰市中心血站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10-01     |     [      ]

  9月30日,市中心血站在六楼会议室开展党员干部常态化长效化下沉社区专题培训会暨第十九讲周末大讲堂,并对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出部署。

  周末大讲堂授课中,市中心血站供血科副主任陈晓霞以《儿童口腔保健及窝沟封闭、涂氟》为题,向全站干部职工普及口腔保健知识,向大家介绍了龋齿形成的原因及危害,并现场普及了“牙防五步曲”、窝沟封闭、涂氟等护牙方式,让大家初步掌握口腔保健技能,提升自身口腔和身体健康。


  在市中心血站党员干部常态化长效化下沉社区专题培训会上,办公室主任龚晓波就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的背景要求、基本情况、体制机制进行了讲解,明确了“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基层治理龚晓波指出,要坚决守牢社区疫情防控主阵地,严密常态防控体系,夯实共同防疫基础,加强风险人员排查,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加强人员出行管理,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明晰职责任务、提升工作执行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共同推进基层社区治理走向深入。


  在市中心血站节前安全生产暨廉洁教育大会上,站长池雄在现场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主要就安全生产等工作做了部署,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全站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要明确责任担当,全面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

  要求,各分管领导要坚持安全生产“两手抓”;要加强体系建设,规范操作意识持续深化,将安全生产融入到质量体系运行之中;要加强督导检查,促进各项安全责任措施落到实处,有效防范和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节假日值守人员有情况及时汇报。

  池雄表示,所有一线工作人员要坚守岗位,绷紧安全弦,守劳安全线,为全市人民血液供应安全充足筑牢坚实堡垒,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和谐幸福平安的国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