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血站开展周末大讲堂第二十讲

来源: 十堰市中心血站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10-26     |     [      ]

10月21日

市中心血站开展

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

周末大讲堂第二十讲

由宣传信息科主任宋伟

为全站干部职工授课

授课中,主讲人以《公文写作规范与技巧》为题,从公文概述、公文格式、公文行文三个层面,对现行15种公文种类展开讲解,针对日常工作中公文写作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重点阐述对干部职工提高公文写作水平、规范公文格式、提高工作效率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主讲人结合多年写作经验,向全站干部职工分享了公文写作需要掌握的技巧,就如何写好一篇表达准确、格式规范、内容完整的工作汇报提出见解、分享心得,鼓励大家多思考、勤动笔、常打磨,打好文字基础、理论基础,把握多学、多看、多问、多想、多抄、多背等写作技巧,不断提高写作能力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会把培训中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业务工作当中,通过不断地锤炼“内功”,更好地履职尽责,为推动新时代新阶段血站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随后,全站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篇章》专题宣讲视频。通过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教授罗永宽深入浅出地专题解析,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为进一步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奠定了基础。会议要求大家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新时代采供血事业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附件:  1.jpg